Blog

Home   /   未分類   /   COVID-19導致工業、經濟減緩,不能取代氣候減碳行動

COVID-19導致工業、經濟減緩,不能取代氣候減碳行動

大氣中二氧化碳的生命壽命很長,因此今年排放量下降的影響不會導致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的下降,而這正逐步讓全球溫度上升。各國政府應利用這一機會將氣候行動作為紓困計劃的一部分,並確保我們的未來發展會更好。—from:彭啟明博士

由新的氣候模式預測發現:

接下來的5年中,每年全球平均溫度可能比工業化前的水平(定義為1850-1900年)高至少1°C,並且很可能在0.91-1.59°C的範圍內。

由英國氣象局領導的《全球十年際氣候更新》提供了未來五年的氣候展望,並每年更新一次。地球的平均溫度已經比工業化前時期高出1.0攝氏度以上。最近五年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五年。“這項研究表明,以高水平的科學技能,在實現《巴黎氣候變化協定》目標方面面臨著巨大挑戰,該目標是將本世紀的全球溫度上升幅度保持在比工業化前水平低2攝氏度以下,並努力限制氣候變化。溫度進一步升高到1.5攝氏度,” WMO秘書長Petteri Taalas說。

這些預測考慮了自然變化以及人類對氣候的影響,以提供未來五年溫度,降雨量,風向和其他變量的最佳預測。預測模型未考慮由于新冠病毒鎖定而導致的溫室氣體和氣溶膠排放量的變化。“ WMO反復強調,COVID-19導致的工業和經濟放緩不能替代持續協調的氣候行動。由於大氣中二氧化碳的使用壽命很長,因此今年排放量下降的影響不會導致大氣中二氧化碳濃度的下降,而這正推動全球溫度上升。”塔拉斯教授說。

“雖然COVID-19造成了嚴重的國際衛生和經濟危機,但解決氣候變化的失敗可能威脅人類福祉,生態系統和經濟數百年來,但各國政府應利用這一機會將氣候行動作為恢復計劃的一部分,並確保我們的成長會更好。”他說。

亞當·斯考夫  (Adam Scaife)教授是氣象局哈德利中心(Met Office Hadley Centre)的遠程預測負責人。他說:“這是令人興奮的新科學能力。隨著人為引起的氣候變化的加劇,對於政府和決策者來說,每年更新一次了解當前的氣候風險變得越來越重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