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me   /   未分類   /   玻璃廢棄成綠能建材 台達玻璃棉全台市佔第一

玻璃廢棄成綠能建材 台達玻璃棉全台市佔第一

   坐落在苗栗的頭份廠,有一處24小時生產線運作不間歇,年產高達九千噸玻璃棉的工廠,台達化學工業是全台玻璃棉最大的生產處,在國內的供需達九成市占率。玻璃棉可使用在一般住宅、工廠、農舍及辦公大樓等多種場所,產品具備吸音、隔音、保溫、保冷及不易燃等多項優點,取得綠建材標章認證,是許多營建師傅指定愛用的產品之一。

   台達化於1991年與美國OWENS CORNING(註:世界上最大玻璃棉製造工廠)引進最新技術及設備,產品取得國內外多項認證及規範要求,製作過程也相當安全環保,透過玻璃絲加工而製成,拌入矽砂、白雲石、石灰石等多種原料,再經電腦精密的計算後,在高達1400多度的電爐中溶解製成其成品,再依據不同規格和標準裁切成該要求形狀,可有效達到斷熱及吸音效果,是目前市面上少數經濟實惠的隔熱產品。

玻璃棉廠經理廖國允表示,一般民眾對玻璃棉的印象都停留在工程上的使用居多,但玻璃棉非常適合應用在一般住宅生活中,以前施工人員都會反應使用玻璃棉材質易造成皮膚過敏,為符合市場所需,台達也開發出耐燃一級的包覆式玻璃棉,玻璃棉外有一層塑膠膜裹覆著,不會直接碰觸肌膚,質地輕且富彈性,施作簡易上手,使用在隔間上可大幅提升牆體隔音性,用於天花板屋頂則可增加隔熱效果,對於一般民眾來說是非常良好的選擇。

新聞轉載 | 2020-09-02 09:59經濟日報 宋依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