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Home   /   未分類   /   [新聞轉載] 北市申蓋綠建築 建商4月起須繳保證金、維護費

[新聞轉載] 北市申蓋綠建築 建商4月起須繳保證金、維護費

台北市近來推廣綠建築,只要建商取得銀級以上的綠建築認證,就可獲得額外容積獎勵,由於容積牽涉公益性,北市府在民國103年實施綠建築自治條例,要求建商在取得使用執照後2年,須取得綠建築標章,違者依「行政執行法」罰5000元以上、30萬元以下怠金。

今年4月「台北市綠建築保證金及維護費用管理辦法」正式上路,建管處表示,為了促使建商在取得使用執照2年內,按約定去申請綠建築標章,未來申請綠建築的建案,必須繳納保證金、維護費用,否則將不會核發建造執照、使用執照;另外,民國103年後取得建照的綠建築,將向建商追繳,不然可開罰怠金。

建管處說明,未來建商在領取建照、使照前,必須繳納各一半保證金,保證金是按工程造價5%計算,假設建築物造價1億元,則保證金須繳交500萬元,當建商完成規定事項後,北市府才會發還保證金,若起造人未依規定辦理,則保證金不予退還。

另外,由於綠建築設施維護成本高昂,年久失修的情況下,住戶寧願報廢也不修繕。建管處說,未來建商在領取使執前,必須向都發局繳納維護費用,金額以公寓大廈公共基金50%計算,建商繳納費用後,由管理委員會或管理負責人向都發局申請綠建築維護費用,並撥入公寓大廈公共基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